2011年2月5日

冬遊墾丁

台北濕冷黑陰不見太陽的日子實在太長,
天氣似乎只有兩種可能,下雨和沒下雨。
下定決心,在一月底,帶著雅虎奔向國境之南,
免得遺忘太陽溫暖的光芒。

雅虎和同行好友參加夜宿屏東海生館活動。
這是位於車城的海生館推出的活動,
除了可以參觀海生館之外,
晚上就排排睡在大魚缸前面。

我和好友的媽媽則住在墾丁大街的瑪瑪魯魯民宿。
那天晚上十點鐘,接到睡在隧道區的雅虎來電,說:
媽媽,大魟魚從我頭上游過去了!

我相信,頭上有大魟魚、鯊魚游過的夜晚一定很特別,
那晚,雅虎和她的好友或許會覺得自己是住在海底的小美人魚!

我住的瑪瑪魯魯民宿雖然沒有海底生物共眠,
但是,位於墾丁和平巷內的它,可以直接從窗外眺望大尖山。


從停車場看Mamalulu民宿











山景的風味也很美麗,讓人的心情很安定。
民宿的早餐是老闆陳姐親手調理,
走的是營養健康路線,我喜歡。
如果以後還有機會到墾丁,還會再住這家民宿,我這麼想。


從民宿陽台就可以看到大尖山











到了國境之南,我們也參觀了海角七號中阿嘉的家。
正牌屋主在簷前擺攤賣紀念品,入屋內參觀則需酌收50元清潔費。
屋主解釋這麼做的苦衷,我能體會一個家隨時有陌生人闖入的無奈和氣憤。

或許,做為遊客的旅人,也該培養溫良恭儉讓的「遊品」。
不然,橫行霸道地,像個酒品不好的醉客,多麼令人嫌惡,令人看不起呀!

不知名的花











從阿嘉的家走路到恆春古城南門,只要3分鐘。
路邊圍牆伸出不知名的粉紫花朵,國境之南,連花朵都開得特別燦爛。

著名的鵝鑾鼻燈塔














到了墾丁,當然要參觀著名的鵝鑾鼻燈塔。
照片中的天氣看起來晴空萬里,風和日麗。
但是,不要被騙了,
那天其實颳著強烈的落山風,站都站不穩。
以前沒有在冬季到過恆春,落山風只是新聞報導中的字眼。
這次親身經歷,見識了它的威力。哇!就像颱風天一樣!

到了恆春,當然要嘗嘗當地的美味綠豆饌。
沒有印象曾經吃過,算是生平第一次的體驗。


聞名的恆春特產綠豆饌











我們還去了關山(不是台東的關山哦!),那裡的落日遠近馳名。
可惜那天雲層厚,看不到南台灣特有的鹹鴨蛋黃落日景像。
還好,小時候看了許多這種落日,不算太過遺憾。
不過,遍尋不著好友 H 推薦的煎盤粿,倒是有點小遺憾。


回程時,盤算著要不要去一趟萬金天主堂
在完全不順路的情況下,決意刻意走一遭。
下一次的南遊不知何年何月,既然已在國境之南了,就開車去吧。
有著150年歷史的天主堂,西班牙的風味,教堂的銅鐘貨真價實地來自西班牙。
道明會建立的教堂,在萬鑾鄉下,顯得很獨特。


萬金天主堂












這次的南遊,有著很多的第一次。
第一次獨自帶雅虎出遊;
第一次品嘗綠豆饌;
雅虎第一次夜宿海生館;
我第一次租車出遊。

說到租車,出發前原本擔心車況不佳,
結果一切順利,沒有任何問題,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也很優。
我對和運租車留下良好的印象。

人生的許多第一次,踏出去就能有好體驗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